close
Ella到屏大 稱讚輔助犬教室

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「學習輔助犬」訓練教室啟用典禮,藝人Ella也出席,並與狗狗開心互動。 記者張進安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,昨辦「學習輔助犬」訓練教室啟用典禮。 記者張進安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藝人Ella陳嘉樺,昨天出席國立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「學習輔助犬」訓練教室啟用典禮。回到故鄉屏東的她,一出場就吸引現場百位學生熱情掌聲,而她也熱情回應,滿足粉絲們的願望,現場也與狗狗熱情互動,展現對活動的支持。陳嘉樺表示,屏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首開風氣,成立第一座學習輔助犬訓練教室,她本身也愛貓狗。希望這些經過訓練的狗狗,協助有閱讀障礙的小朋友,更有自信心,並能提高學習興趣。屏大特教系主任侯雅齡說,該系是全國第一個培育學習輔助犬的科系,並開設專業訓練教室,培育6隻輔助犬,並選出超過20名特教系的學生擔任領犬員,讓小朋友閱讀、學會善待動物。身心障礙學生學習上比一般孩子困難,藉由輔助犬可協助學生流暢閱讀,提高專注力。校方表示,在國外常見圖書館有類似制度,由小朋友預約時段然後念書給狗狗聽,養成說故事的能力。馴犬師陳晴惠指出,狗狗可以是身心障礙者的「輔具」,例如協助盲人的「導盲犬」與協助聾人的「導聾犬」,學習輔助犬就是從輔具觀點來思考,從流浪狗中挑選個性穩定者,經完整訓練後,對學童學習有正向幫助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1/152788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sama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