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彥甫畫猴有神 無師自通開畫展

演藝圈許多有才藝人會作畫,但郭彥甫算是其中天才型的,他從小無師自通,到高中時想念復興美工、大學想念輔大藝術,最後都因家境問題而放棄,沒想到最後靠自己畫出一片天,甚至開了畫展,單幅作品被喊價到30萬元,但他說:「我最討厭聽到別人說我有天分,因為像是我從不努力一樣。」郭彥甫畫年獸過年專題。記者蘇健忠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彥甫和彥均是雙胞胎藝人,長得極像,個性卻南猿北轍,彥均喜歡運動,不愛藝術,彥甫卻從6歲開始就會跟大人拿2B鉛筆,對著動物、人物素描,而且畫出來的東西連大人看了都驚呼,這幾年他利用外景錄影空檔觀察環境、人物,一幅一幅作品筆繪而生,甚至常被找去小S、蔡康永的「康熙來了」,吳宗憲的「綜藝大熱門」作畫,畫作端出,常全場驚豔,也有不少藝人開始買他的畫作收藏,等待哪一天會值錢起來。郭彥甫。記者蘇健忠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郭彥甫說,「6歲那年,我被大人帶去馬場玩,第一次看到馬的模樣後,就想畫下來,結果我隨筆塗鴨,我媽看了大驚,她說,這東西不得了,有了這個才華,我一生都會受用,如今證明她說的沒錯。」原來,彥甫這麼有自信,是他才開了畫展,20幅畫被訂走17幅,最高價30萬,其中有些作品還有人搶,沒搶到的人一直打來拜託他割愛,「我告訴他,被別人訂走了,這次沒辦法,人生有捨才有遺撼,未來我再想辦法畫別的給他。」郭彥甫。記者蘇健忠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彥甫會作畫讓彥均羨慕,彥均曾說:「他如果沒演藝工作,還可以去作畫維生,我完全不懂,沒工作後就不知要做什麼了。」大畫家這回為本報作畫,給他一個主題「年獸」,他稍稍草稿後,就在紙上畫了起來,前後約20分鐘,一隻戴了眼鏡、吐了舌頭、衝天直髮的猴子就現身,他說:「希望猴年是活潑好動的,是充滿趣味的,吐舌更是希望它不失天真。」他和哥哥彥均這兩年都成家立業,哥哥還生了寶貝女兒,模樣超級可愛,彥甫搞笑地說:「還長得真像我。」他也羨慕起哥哥,說這年也要想辦法來生個寶貝,讓家裡氣氛熱鬧溫馨。郭彥甫畫年獸過年專題。記者蘇健忠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郭彥甫畫年獸過年專題。記者蘇健忠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1/1482719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sama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