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登山意外 亞裔接連墜亡

加州華裔男子劉東星6日與妻子至Mt. Baldy登山健行,失足滑落陡坡後喪命,加州華裔男子劉東星6日與妻子至Mt. Baldy(如圖)登山健行,失足滑落陡坡後喪命。 (美聯社)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加州47歲華裔男子劉東星(Dong Xing Liu,均為音譯)6日與妻子至Mt. Baldy登山健行,失足滑落陡坡後喪命,他是一周內在該地區登山步道殞命的第二人,2日喪生的23歲男子也是亞裔。聖伯納汀諾縣郡法醫7日表示,加州天普市居民劉東星和妻子段琳達(Linda Duan)是在冰屋鞍(Icehouse Saddle)地區雙雙失足。空中救援人員於下午5時34分發現這對夫婦,但直到晚上8時12分才能靠近,劉東星已在現場氣絕。Mt. Baldy消防隊長韓崔克森說,他不確定劉東星的死因,但初步報告顯示,有一人因疾病死亡。聖伯納汀諾縣警局8日指出,這對夫婦是在海拔7000呎處被發現。段琳達也受傷,但傷勢不明。聖伯納汀諾和洛杉磯縣救援人員6日從空中自此山救出12人,其中包括劉氏夫婦。韓崔克森說:「我在消防隊服務30年,不記得有任何一天出動這麼多救援行動。」他認為,由於天氣晴朗吸引許多人登山健行,但山上一些地方結冰,即使經驗豐富的登山老手都難應付。」他指出,12人中至少四人受傷,有的髖骨斷裂、有的肋骨受傷,還有的沒有受傷,但因山路結冰受困。聖伯納汀諾縣警局新聞稿中指出,有兩名善心人士聽到有人呼救,設法靠近劉氏夫婦身旁安慰他們,直到救援人員前來,劉氏夫婦的女兒則在接到簡訊後報警。警官福謝爾說,不清楚劉氏夫婦滑落多深的山坡,因為他們是離開登山步道後滑落。2日另一名亞裔丹尼爾?阮(Daniel Nguyen)在Mt. Baldy的惡魔脊步道,伸手救援朋友時,摔落1500呎陡坡喪生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09/149576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saman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